Clapotis

周江不拆不逆 ‖ 我CP以外 全员直男 ‖ 自娱自乐 ‖ 没有弃坑 只是更得不明显 ‖

【周江】【哨向】Who am I to fight against biology 8

队长请放尊重点,不然我只能跑到离你十万八千里的不毛之地躲起来。by一名心累的副队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令人尴尬的晨间小插曲过后,整个上午的操练两人都默契十足地保持一定距离,刻意回避着眼神接触。

下午踏上格斗训练场,江波涛负责带队,做完拉伸准备和摆腿练习后,队员两两分组演练了前天刚学的近身膝法。

“今天再练几招实战中比较常用的贴身摔跌,” 趁大家原地休息的间隙,江波涛开始讲解新内容, “泊远来,咱们给大家演示一下。”

吕泊远正要起身,一旁响起挑事的呼声: “摔队长,摔队长!”

全队哄堂大笑。江波涛一眼揪出牵头的,笑问: “吴启,你怎么不上来?”

吴启贼心不死企图煽动群众:“副队该不是怕了我们队长吧!”

众人一唱一和: “怕了吧!”

正给他压腿的同组队员杜明连忙反驳: “不对!副队是心疼队长,舍不得打他。”

吴启向来爱闹,杜明则是巨冤。原本自以为小声嘀咕的悄悄话,因为哄笑声渐弱,被当事人听得一清二楚。

江波涛面上不动声色,三步并作两步走到他俩身旁。 “俗话说,拳看肩,腿看髋。吴启同学,你的髋部实在太僵硬了。” 话音未落,以疾风迅雷之速岔开他两条腿,后背强行按下,完成了一个标准的坐位体前屈。

挨枪的出头鸟惨叫声不绝于耳。江波涛一本正经讲解道: “大家听好,髋关节的灵活协调是极其重要的,后天我们还要练腿法,蹬腿、扭腰、力量达于梢、形成爆发力,归根结底,都是看髋部。”

吴启眼含热泪,扭过头哽咽道: “队长救我。”

周泽楷看得出也是想帮忙的,还没起身,被江波涛甩一个“别添乱”的眼神,又默不作声乖乖蹲了回去。

吴启大惊失色:第一大队这是要变天啊!

一旁的杜明见情况不妙,刚要落跑,被江波涛回头一把揪住上臂,连贯的三角固、下劈、断头台,牢牢锁死在地上。杜明痛苦呻吟着,拼命尝试去撬开对方扣死的双臂。

“小明,你解不开,是因为上肢力量有所欠缺,等会加训半个小时沙袋击打。”

“副队饶命……队长救我……队长!”

周泽楷闻言再次起身。江波涛这才放开躺枪的小杜明,帮他把四肢摆回正常位置。

“来吧,” 周泽楷重新缠了几圈绷带, “摔我。”

江波涛瞬间气势弱了三分。他不愿当众抗命驳了队长面子,但想起上次交手时对方的异状,实在是心有余悸。

有什么好怕的?他扪心自问,交互战绩一胜零负我领先啊。然而想想,还是忍不住偷瞄对方,观察有没有任何失控的小迹象。

“没事,” 周泽楷明白他的顾虑, “总要试着控制。”

两人上场后,颇有默契演示了三种抱腿和别腿摔,队员便跟着分组练习。周泽楷擦了把汗,爬起来走回队伍中去,两人都松了口气: 幸好相安无事。

解散后,江波涛监督杜明单练沙包,又给趴在垫上嗷嗷乱叫的吴启捏着大腿。

“这两个家伙交给我,队长去歇会儿呗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伸手拧开一瓶矿泉水。

“这瓶我喝过,” 江波涛提醒道, “没开过的地上箱子里有。”

周泽楷充耳不闻,直勾勾地盯着他,灌了几大口才扬长而去。

江波涛懒得和他计较,守着两人练满半小时,临近集合时间才放人。

去洗手间匆忙洗了把脸,刚出来就在走廊遇上周泽楷。两人并肩上了楼,没走几步周泽楷便脸色不善,身体也紧绷起来。江波涛觉察有异,正想仔细勘察情况,被一个发力牢牢压在墙上。

周泽楷居高临下地审视着他,撑在他身体两侧的手臂青筋暴起。

江波涛大惊,环顾左右: “队长冷静,别在这里……”

周泽楷眉宇紧皱,眼圈泛红,太阳穴突突直跳,深呼吸几下,一把拽着他闯进旁边的茶水间,堵在门背后狠狠吻住他的嘴唇。

一时间天旋地转,全身如过电般,江波涛头晕目眩,好半天回神定睛一看,只见眼前这家伙双目紧闭,睫毛微颤着,似乎很沉迷的样子。心慌意乱扭头闪避,立刻被毫不客气扣着下颚肆意碾压舔吻,得寸进尺的舌头伸进来肆意搅动,霸道地缠着他的反复吮吸。

江波涛费尽全力躲避着狂风暴雨般的攻势,趁着空隙问了声: “你这是怎么了?”

“不知道,” 周泽楷用膝盖顶开了他的双腿, “见到你,难受。”

“冷静点……唔唔……唔……有人……”

走廊上脚步声渐近,江波涛用力推开身上的人,把门打开。

“来开会了。” 方明华招呼着。

“泡杯茶,就来。” 江波涛应了一句,随手整理下服装便往会议室跑,想着把周泽楷扔在原地冷静一下。

他自己也是心乱如麻:那家伙发起疯来,这么明显的脚步声都听不到了,性命攸关时刻要怎么办才好?如果一靠近就失控,那还怎么做搭档?离远一点是不是会好,那我要转到第二大队去巡街吗?

 

江波涛脑袋嗡嗡作响,没什么心思去细听会议内容。周泽楷坐在离他最远的角落,也是愣愣发着呆。

 “今天就讲一件事,我国应联合国请求啊,要派一支维和警察防暴队,到海地任务区驻扎六个月。工作内容呢和这里也没什么两样,协助当地警方,武装巡逻和搜捕非法武装分子等等。我们总队,至少要出两个人,” 方队掏出钢笔,打开黄皮本, “大家有意向的可以先跟我讲一下,然后拿张申请表回去填,来,有毛遂自荐的吗?”

江波涛迷迷糊糊地举了手。

评论(14)

热度(19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